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假課輔班 樹林替代役男溫馨相伴

樹林區公所邀集替代役男一起陪同大同國小學生寒假課後輔導。(記者邱書昱攝)

樹林區公所邀集替代役男一起陪同大同國小學生寒假課後輔導。(記者邱書昱攝)

2018/01/25 15:16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農曆年節將至,學生們也開始放寒假,樹林區公所結合替代役男的專長,今天(25日)前往大同國小協助弱勢家庭學童,在寒假期間能有適當的學習環境與休閒娛樂。曾參與暑假課輔的替代役男陳柏儒坦言,一開始跟小朋友有點距離,但是經過一天的相處建立信任感後,他們也會主動分享心得及求學過程中有趣的事物。

為期3天的課程編排除了上午的寒假作業輔導外,還會穿插反毒及天災觀念的宣導,同時安排了應景的春節吊飾、吉祥如意裝飾等手做DIY課程,老師們也利用回收的寶特瓶製作動態環保陀螺,省錢之餘又能夠讓學童具備環保意識。

陳柏儒在暑假就曾課輔小朋友,自己也是從小在樹林長大,服役期間認識家鄉小朋友很開心,儘管學生們仍有著陌生感,「藉由當朋友突破心防,可以了解問題所在」。

參加活動的四年級林姓學生對於替代役男陪同感到很開心,她也害羞地表示,這樣寒假作業就可以早點做完。

大同國小校長陳學添表示,對於弱勢家庭的學童,放假反而是件困擾的事情,家長無法陪同,因此感謝役男指導學生完成作業和體驗活動。此外,區長林耀長指出,日後替代役男服役時間減短,就算只剩下一到二位,就會找熱心區公所內熱心同仁或志工,讓陪伴活動延續下去。

學生們難掩興奮,看到環保陀螺都想要體驗。(記者邱書昱攝)

學生們難掩興奮,看到環保陀螺都想要體驗。(記者邱書昱攝)

替代役男指導學生如何製作春節吊飾。(記者邱書昱攝)

替代役男指導學生如何製作春節吊飾。(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