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民看花博 藍議員要求改用身分證換票入園

國民黨議員拿出身分證,要求市府改用身分證換門票參觀花博。(記者張菁雅攝)

國民黨議員拿出身分證,要求市府改用身分證換門票參觀花博。(記者張菁雅攝)

2018/01/25 11:52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花博將在11月登場,台中市民申請花博卡,可免費參觀1次。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花博卡有個資疑慮,要求市府全面讓市民改用身分證換門票入園。

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執行長顏莉敏指出,市民必須簽署同意書,同意個資被取用才能拿到花博卡,不願申請花博卡的市民就必須自行購票,1張卡片把台中市民分成兩類;另外,市民個資給得標的媒體公司及市府使用,透過卡片的多功能,未來市民坐車到哪裡、在哪裡出入或消費、消費多少錢、購買什麼等資料,全都被看光光,有如電影「全民公敵」的翻版。

議員楊正中表示,根據花博卡同意書,市民個資將授權「三立電視股份有限公司服務團隊之悠遊卡股份有限公司」使用,經黨團查證,三立電視公司因不能經營電子票證,將製卡業務轉包給悠遊卡公司,既然如此,為何市府不直接與悠遊卡公司簽約?

議員黃馨慧、沈佑蓮、張廖乃綸、李榮鴻、劉士州均表示,花博卡衍生諸多爭議,又涉及個資疑慮,市府應全面讓市民改用身分證換門票入園,市民若已申請花博卡但有個資疑慮,經反映後應立即全面銷毀申請內容,市府與廠商不得逕自使用。

對此,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花博票證業務由三立電視整合旺旺中時集團時藝多媒體、悠遊卡公司合組團隊得標,符合「政府採購法」規定;申請書由市府彙整後直接交給悠遊卡公司製卡,不會交給三立,悠遊卡公司資安有國際認證,發卡經驗豐富,個資保護安全無虞。

王義川強調,花博卡申請書填寫項目,僅有「立同意書人、身分證字號或統編、法定代理人、法定代理人身分證字號或統編、申請日期」,未包括個人電話、地址等較敏感個資。而不只花博卡,政府部門有各式各樣的申請項目同樣需要個資,不論政府或民間單位都須遵守「個資法」規定,請市民不用擔心個資外洩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