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管中閔獨董爭議 立院民進黨團要求台大釐清疑義

管中閔獨董爭議,立院民進黨團要求台大釐清疑義,圖為台大新任校長管中閔。(資料照)

管中閔獨董爭議,立院民進黨團要求台大釐清疑義,圖為台大新任校長管中閔。(資料照)

2018/01/24 17:1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台大新當選校長管中閔被質疑未揭露擔任台灣大哥大獨立董事,引發外界質疑和爭議。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天提出主決議,要求教育部「應該要求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釐清疑義,否則不得進行後續聘任作業」。

教育部也接到監察院關心

教育部人事處處長陳焜元今天受訪表示,前天教育部也接到監察院的關心,將把監察院關心的議題,轉請台大遴委會再做確認,台大必須要查清楚,儘快用適當方式來回應質疑。

陳焜元表示,台大已將校長遴選案呈報教育部,針對媒體質疑,因報導有事實的部分,教育部請台大釐清,台大已回函,稱台大依遴選規定處理,台大回覆教育部的內容和對媒體的說法沒有不同,程序是依台大自己訂的規定走,未違反教育部所訂大學校長遴選及運作辦法規定。

對於校長候選人基本資料表的專兼任職務揭露一事,陳焜元表示,公務人員依法行政,依教育人員任用條例第10條,在明確規範之下,到底有沒有符合行政資歷部分,教育部依揭露的事實去查證認定,校方遴委會本身就會做這些動作,如果確認沒有問題就會走下面程序,要符合基本資料的要求,要回到大學遴委會去作判斷,遴委會有沒有特別要求,如果沒有要求,不會強制某些人去揭露。

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發言人袁孝維表示,委員會完全沒有違反遴選辦法,一切依規定辦理,蔡明興擔任遴選委員、管中閔獲選,都沒有違反遴選辦法有關利益迴避的條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