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甘蔗當接力棒 白雲國小祝學生求學如倒吃甘蔗

白雲國小「甘蔗盃」大隊接力,小朋友全力以赴。(記者翁聿煌攝)

白雲國小「甘蔗盃」大隊接力,小朋友全力以赴。(記者翁聿煌攝)

2018/01/24 17:41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全國中小學生今日舉行休業式,迎接寒假到來,新北市白雲國小特別為6年級學童舉辦「甘蔗盃」大隊接力,接力棒由甘蔗取代,讓6年級每個孩子都上場,校長洪國維說,盼藉由「倒吃甘蔗」的意涵,祝福6年級的孩子在最後一個學期,可以展現6年來的學習成果,接力棒也成為大家賽後的獎品。

接力賽參加隊伍由6年級3個班加上親師聯隊,共4隊上場比賽,全校600多位親師生一同在場邊加油,對於第一次拿甘蔗當接力棒,不但孩子覺得新鮮,連親師聯隊的老師、家長都不禁哈哈大笑。

洪國維說,比賽除了要祝福6年級孩子的學習歷程能如「倒吃甘蔗」,越來越順利外,也希望讓每個孩子在畢業前,都有機會上場進行接力賽,不要因為跑步速度較慢,而在小學6年從未參加過接力賽,留下遺憾,所以6年級人數不足部分,就由學弟妹補足,讓每班人數一致,為鼓勵每個孩子勇敢接受挑戰,3位班級導師也加入班級隊伍,一起與孩子完成小學生涯中,深刻且富象徵意義的接力賽。

6年3班學童鄭光宏說,升上6年級後,班際大隊接力賽都沒有贏過,今天終於贏得第一名,真的好開心!同班的林書霆說,班上的同學都盡全力跑,跑得比平常還快,感謝老師和學弟妹支持,讓同學留下畢業前美好回憶;6年1班詹淯遠說,平時沒有比賽經驗,剛開始很緊張,不過大家上場後就把不安拋在腦後,同學都全力以赴,玩得很開心。

甘蔗杯大隊接力賽後,接力棒馬上成為補充水分的獎品。(記者翁聿煌攝)

甘蔗杯大隊接力賽後,接力棒馬上成為補充水分的獎品。(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