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Po春節市集退費有假鈔? 潮州鎮公所:不可能

有未中籤者PO網。(翻攝自臉書社團「黑色豪門企業」)

有未中籤者PO網。(翻攝自臉書社團「黑色豪門企業」)

2018/01/23 19:33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超夯的屏縣潮州鎮春節市集今天(23日)進行抽籤,未中籤者可領回4000元的登記保證金,結果今天有一位未中籤者在臉書社團「黑色豪門企業」PO圖文,指領退的保證金中有1張千元假鈔;潮州鎮公所聞訊表示,已經驗鈔至少2次,不可能有假鈔,而且PO文者也沒辦法直接舉證這張假鈔來自保證金。

PO文者指出,參加潮州過年檔期攤位抽籤,保證金4000,結果沒有抽中位子,去領退保證金,拿去郵局存結果裡面有一張假鈔,當時去付款時候都有點鈔機,所以收的時候一定是真鈔,那為何退款回來是假鈔呢?並附上一張被蓋上「廢券」章的千元大鈔。

屏東縣潮州鎮公所說明,今天進行春節市集抽籤,潮州的在地民眾,有825人抽144個攤位,非潮州區的民眾有1690人抽287個攤位,由於未中籤者每人當場退回19日登記時所繳的4000元保證金,因此鎮公所在昨天(22日)就從台灣銀行領出800萬多元的現金,當時已有用驗鈔機驗過,接著送到警察分局保管,當時也驗鈔過,公所人員以每份4張千元鈔票封妥;今天再送到會場。

潮州鎮公所重申,民眾如有疑義,應該當場反應,而不是事後透過網路來指摘,且從PO文看來,沒有辦法直接舉證那張鈔票就是公所發出的保證金,對這樣的網路行為持相當保留的態度,也不會隨之起舞。

PO網者也上傳一張鈔票照片。(翻攝自臉書社團「黑色豪門企業」)

PO網者也上傳一張鈔票照片。(翻攝自臉書社團「黑色豪門企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