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台奉獻半世紀終獲身分證 神父:過世後也不會離開台灣

1964年來台奉獻至今的義大利籍天主教神父王秉鈞,在今天(23日)領到台灣身分證。(圖擷自「耶穌會通訊傳播中心」YouTube頻道)

1964年來台奉獻至今的義大利籍天主教神父王秉鈞,在今天(23日)領到台灣身分證。(圖擷自「耶穌會通訊傳播中心」YouTube頻道)

2018/01/23 15: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964年來台奉獻至今的義大利籍天主教神父王秉鈞,終於在今天(23日)領到台灣身分證,他表示自己過世後會把大體捐給醫院,不會離開台灣。

據《中央社》報導,台南市府東戶政事務所主任楊國忠今日頒發國民身分證給79歲的王秉鈞,台南市副市長吳宗榮則頒發歸化國籍證明。王秉鈞是台南第3位獲得台灣國籍的外國神父,來台奉獻50餘年,只回到義大利探親8次。

王秉鈞說,他20年前就取得居留證,現在終於拿到國民身分證,他會繼續留在台灣奉獻。王秉鈞曾為副總統陳建仁的女兒、女婿主持婚禮彌撒,身體還相當硬朗,中文台語雙聲道都難不倒他,王秉鈞強調身為台灣人,就該會說台語。

談到台灣和義大利的差別,王秉鈞認為台灣政府機構的效率比義大利更好,他兩年前回到義大利辦事時,該政府單位7個窗口只有2個有人在處理,還有職員在後面看報紙喝咖啡,這在台灣是難以看到的。王秉鈞還指出,只要台灣沒有對立和內鬥,一起團結合作,肯定會變得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