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噴中藥湯、荷蘭熊蜂幫忙 玉女番茄逆境成長

林德正的番茄園目前正值採收期。(記者羅欣貞攝)

林德正的番茄園目前正值採收期。(記者羅欣貞攝)

2018/01/23 14:52

〔記者羅欣貞/九如報導〕上波寒流造成各地番茄傳災情,但種植玉女番茄多年的屏縣九如鄉果農林德正,熬煮中藥材噴灑番茄拉高抵抗力,又進口荷蘭熊蜂幫忙提高授粉率,目前產量維持平穩,訂單已經排到農曆年後。

林德正說,遇寒流來襲時,放下塑膠板,可讓番茄溫室增加攝氏二度,天氣太熱時,則開電扇吹,今年產季初期雖然因冷得慢,導致產量下滑約四成,但是隨即恢復正常,上波寒流沒有受到太大影響。

林德正也說,氣候條件不好,就要提高番茄的抵抗力,因此用7、8種中藥熬煮3小時,做成肥料澆灌番茄,讓它抗病力變強,可以抵抗天候不良的逆境。

此外,本季也從荷蘭進口熊蜂,這些熊蜂體型大,授粉效率高,著果率幾乎百分之百,雖然一隻要價約36元,每個月都要換新的一批,一季要花上10幾萬元,還是認為值得投資。

林德正(見圖)以中藥強健玉女番茄體質。(記者羅欣貞攝)

林德正(見圖)以中藥強健玉女番茄體質。(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