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CNC產業菁英示範基地」開訓 正修科大:校準不需再仰賴國外

正修科大打造CNC產業菁英示範基地。(記者洪臣宏攝)

正修科大打造CNC產業菁英示範基地。(記者洪臣宏攝)

2018/01/22 20:55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正修科技大學今天舉行「CNC工具機切削技術優質人力培育種子教師與技優生」開訓,來自全國科大、高職14所學校種子教師、業界及技優生91人參訓,正修副校長游步平表示,2週培訓特色主要在CNC的校準,不需再仰賴國外專業人員。

教育部延續第二期技職再造設備更新計畫執行成果,正修科大通過「CNC工具機切削技術優質人力培育」計畫,成立CNC產業菁英示範基地。

游步平開訓致詞時指出,CNC校準對航太工業及半導體加工相當重要,一旦失準將造成重大的影響,培訓全新機器由種子教師拆卸、組裝再校準,以往校準多找國外技師,透過本次的培訓,國內自己就做得到,且跟產業界將更密切結合,縮短學用落差。

正修機械系主任陳鴻雄說,藉由種子教師培訓以提升技專端與高職端教師的工具機實作技術,加上法人、企業資深產業講師的協助,將可培育出具備CNC工具機切削技術的人力,落實產學合作實務教學,畢業即就業,就業即上手。

參訓種子教師有42人,科大及高職端各11人,業界有6人、正修則有14人;技優生培育,夥伴學校及業界就有29人,正修則有20人。

「CNC產業菁英示範基地」開訓,教師、學員齊聚一堂。(記者洪臣宏攝)

「CNC產業菁英示範基地」開訓,教師、學員齊聚一堂。(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