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櫻橋重見天日 台中綠川整治完成農曆年前開放

綠川環境營造工程即將完工。(記者張菁雅攝)

綠川環境營造工程即將完工。(記者張菁雅攝)

2018/01/22 18:04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火車站前的綠川環境營造工程已進入最後施工階段,預計農曆年前開放,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前往視察,確認改善成果。綠川上除了中山綠橋是百年古橋,施工中偶然發現台灣大道下方的櫻橋橋墩遺跡,未來民眾可以沿著台灣大道橋下人行空間,近距離欣賞櫻橋。

綠川第一期整治工程範圍約600公尺,經費8.5億元。水利局長周廷彰在簡報時指出,綠川工程首重水質改善,透過旱溪引流、晴天污水截流、水質改善礫間處理及防洪排水工程,從根本改善綠川水質,像是在地底下埋了一個超大型的濾水器,每天處理的水量達到2萬4000噸。

周廷彰也說,中山綠橋在1908年建造完成,今年已110歲,為保護古橋,設置了排水箱涵來解決中山綠橋的通洪瓶頸;另外,日治時期興建的櫻橋被包覆在台灣大道下方,施工時偶然發現櫻橋橋墩,工程因此變更設計,將橋墩做妥善保護,並於現有路橋外側復刻櫻橋立面,同時在橋下施作人行空間,讓民眾可近距離欣賞櫻橋的歷史痕跡。

林佳龍從東協廣場前的綠川,一路穿越台灣大道到達中山綠橋,對工程成果感到滿意。林佳龍表示,綠川是台中市區的「母親之河」,過去因為生活污水引來髒臭,只好將河川用水泥加蓋,經過整治、掀蓋、防洪能力提升、周邊景觀營造等措施,讓綠川重見天日。

林佳龍也說,柳川前年底已完成整治,綠川與柳川將形成台中市「兩河流域文化」,在這兩條河川間,會有暢行無阻的步道,配合綠空鐵道及綠園道,打造成為人本綠廊。

日治時期興建的櫻橋,因綠川工程而重現。(記者張菁雅攝)

日治時期興建的櫻橋,因綠川工程而重現。(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右4)視察綠川工程。(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右4)視察綠川工程。(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