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勞資糾紛罰款前3名 慶富造船違規最大咖

高市勞資糾紛罰款前3名,由慶富造船拿下違規戶最大咖。(記者黃良傑攝)

高市勞資糾紛罰款前3名,由慶富造船拿下違規戶最大咖。(記者黃良傑攝)

2018/01/22 17:06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市府勞工局今公佈106年全年違反勞動條件,開罰了1295家業者,總計罰款5997萬元挹注公庫,罰款也打破歷史紀錄,最大咖的違規戶是慶富造船公司。

勞工局公佈因勞資糾紛遭罰款的前三名企業,分別是慶富造船違反5條,裁罰245萬元;其次為旗勝科技,累計違反3條,裁罰96萬元;第3名為龍邦保全,累計違反7條,裁罰64萬元。

勞工局表示,勞動部要求去年應檢查3600家次勞動條件,高市共檢查4392家次,達成率高達122% ,發現高市去年5大違法態樣,分別為「未依法給付加班費」、「連續出勤工作」、「超時工作」、「未給付休假日工資」及「出勤紀錄未詳實記載」。

另稽查多達1295家業者違反勞動條件,開罰5997萬元,分析出5大違法行業,分別是批發零售業、住宿餐飲業、製造業、社會服務業及其他工商服務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