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麗華球場合法罷工第4天 資方:不會破壞 盼好好談判

美麗華高爾夫球場爆出勞資爭議,美麗華工會1月19日宣布從凌晨4時起開始無限期罷工,在高爾夫球場正門口拉起罷工糾察線,阻擋高球場會員入場消費。(記者陳心瑜攝)

美麗華高爾夫球場爆出勞資爭議,美麗華工會1月19日宣布從凌晨4時起開始無限期罷工,在高爾夫球場正門口拉起罷工糾察線,阻擋高球場會員入場消費。(記者陳心瑜攝)

2018/01/22 20:38

首次上稿 17:02
更新時間 20:38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林口區美麗華高爾夫球場企業工會19日凌晨4點發動無限期罷工,今邁入第4天,明天則是資方預告資遣日,資方「清場」傳聞引起外界揣測,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昨發聲明聲援工會,指資遣名單中的15名工會會員仍得保留會員資格。就算罷工持續到23日之後,仍屬合法。美麗華副總經理孫世雄說,不會破壞罷工封鎖線,希望雙方好好談判。

勞工局今天下午發聲明呼籲美麗華「儘速回到談判桌」,不要再以「非法罷工」等負面宣傳混淆視聽,如果資方指揮保全破壞罷工糾察線、衝撞會員,是不法妨害工會合法罷工權利,警方應介入排解維持秩序。

美麗華企業工會理事長黃文正也駁斥資方說法,指罷工多日以來「資方都沒有找我們談」,20日公司甚至出動30多名保全,兩度企圖破壞罷工糾察線,幸好被在場警方攔阻。黃文正說,就算最近山上連日低溫,仍會以持久戰方式,抗爭到底。

孫世雄表示,公司不反對罷工,但希望工會尊重200多名員工、100位會員權益,至少開放一個讓大家上班、入場打球的通道。

美麗華高爾夫球場管理單位11日發出公告,將於22日資遣勞工18人(15位工會會員、3名非會員),23日生效。勞工局15日召開勞資爭議調解未果,工會隨即召開臨時會員大會舉行罷工投票,獲過半數同意,19日凌晨宣布罷工,在球場入口拉起罷工糾察線展開行動,迄今邁入第4日。

勞工局指出,依「勞資爭議處理法」規定,工會進行罷工時,可在雇主營業處所緊鄰區域設置糾察線,以言語、標示、靜坐或其他協同行為方式,勸諭其他非會員勞工及消費者支持罷工。工會的罷工糾察線,在不影響人身安全及公共利益前提下,都屬正常的罷工行使範圍,各界應尊重工會合法罷工及設置罷工糾察線的權利。

美麗華高爾夫球場爆出勞資爭議,美麗華工會1月19日宣布從凌晨4時起開始無限期罷工。(記者陳心瑜攝)

美麗華高爾夫球場爆出勞資爭議,美麗華工會1月19日宣布從凌晨4時起開始無限期罷工。(記者陳心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