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兌現遲了27年的承諾!刑警退休前 帶愛妻環島旅行

南投縣刑警洪煥昇(右)退休前,兌現欠老婆27年的承諾,帶她環島旅行,最後一站來到阿里山。(洪煥昇提供)

南投縣刑警洪煥昇(右)退休前,兌現欠老婆27年的承諾,帶她環島旅行,最後一站來到阿里山。(洪煥昇提供)

2018/01/18 22:14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鐵漢柔情!南投縣中興警分局偵查佐洪煥昇從警27年,將於3月2日退休,退休前,他利用休假帶愛妻展開10天的環島旅行,他說,警察的老婆很辛苦,等先生一起去環島旅行等了27年,本月9日啟程,繞了台灣一圈,與其說是自己警察生涯的「畢業旅行」,不如說是退休前給身為警察眷屬的妻子,誠摯的感謝與補償!

今年50歲的刑警洪煥昇將於3月2日正式退休,還有很多休假未休完,9日終於帶著太太展開為期10天的環島旅行,夫妻倆開著車子,從南投出發,首站到苗栗縣,接著往北一路到新竹、新北金山、宜蘭、花蓮、台東、屏東、高雄、台南,今天來到嘉義阿里山。

洪煥昇說,原本過一夜明天才結束旅程,但因一對兒女頻頻問:「你們何時要回來?」太太也很想念孩子們,因此環島旅行縮短一天。

女兒去年警專畢業,剛分發到消防分隊不久,兒子也已經在工作,洪煥昇透露,兒女知道老爸即將要退休,且要帶老媽環島旅行,兩人合出13萬元補貼老爸換一部新車,讓媽媽有更舒適且安全的旅程。女兒還寫了一封貼心的信,為老爸退休可做自己喜歡的事而高興,但也叮嚀爸爸要注意安全。

「當警察的老婆很辛苦!」洪煥昇說,他從警期間,家庭都是老婆在打理照顧,她年輕時常希望夫妻能一起去環島,但警察不能一口氣休很長的假,環島旅行一等就等了27年,還好自己兌現了承諾,不用再被老婆取笑「開了芭樂票」!

洪煥昇退休前,兒女出錢貼補父親購買新車,女兒還寫了貼心的信,讓洪煥昇大為感動。(洪煥昇提供)

洪煥昇退休前,兒女出錢貼補父親購買新車,女兒還寫了貼心的信,讓洪煥昇大為感動。(洪煥昇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