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山雙連帶狀公園改造 捷運中山站4號出口將封閉

配合中山雙連段帶狀公園改造,捷運中山站4號出口將於週六起封閉。(記者黃建豪攝)

配合中山雙連段帶狀公園改造,捷運中山站4號出口將於週六起封閉。(記者黃建豪攝)

2018/01/17 12:10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捷運中山站與雙連站之間,去年啟動3階段的「中山雙連段帶狀公園改造」工程,第1階段的中山地下街以新面貌登場後,第2階段的中山地下街爵士廣場預計3月底完工,第3階段的整體公園改造則估在8月底,但因工程影響,本週六(20日)起,中山站4號出口和電梯,將封閉至今年11月底;中山地下街R7出口及R8出口的電梯,也將從下週一(22日)起封閉。

捷運中山站與雙連站之間的公園基地範圍,不論地上、地下,都是30年前的基地設地,不論是硬體設施、迂迴的動線都有改善空間,為此,去年啟動的中山雙連段帶狀公園改造工程面積廣達1.96公頃,從南京西路一路延伸至民生西路,整體改造目標,分為創造多方向可及性、打造綠色林蔭廊道、串聯台北開放空間及承接台北城市歷史發展等4個面向。

台北捷運公司表示,3階段的改造,目前已完成第1階段中山地下書街及公共區域改造;第2階段,捷運行政大樓後方B1下凹式廣場及中山地下街爵士廣場工程,則依計畫施工中,預計3月底完成;而線形公園的改造為第3階段,為配合這次施工,中山站出口4及電梯,將從週六上午6時起暫時封閉,預計今年11月底重新開放,請旅客改由出口3或出口5進出;使用電梯的旅客,請改搭出口5或出口6的電梯。屆時施工現場將加強公告及人員引導,如有需要,可洽車站詢問處或請服務人員協助。

此外,中山地下街R7出口及R8出口電梯,則於下週一起封閉施工,後續視工程進度開放,旅客可多加利用R9或R10出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