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稱「台大」讚中國進步神速打趴台灣 他譏「只會看表象」

一名署名就讀「國立臺灣大學」的網友,撰文自述,先前赴中生活一陣子,發現對岸「進步可真的是嚇死人」,許多產業打趴台灣,並稱台人才是「真正超級玻璃心」。(圖擷取自「Dcard」)

一名署名就讀「國立臺灣大學」的網友,撰文自述,先前赴中生活一陣子,發現對岸「進步可真的是嚇死人」,許多產業打趴台灣,並稱台人才是「真正超級玻璃心」。(圖擷取自「Dcard」)

2018/01/17 11: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署名就讀「國立臺灣大學」的網友,在「Dcard」撰文自述,先前赴中生活一陣子,發現對岸「進步可真的是嚇死人」,許多產業打趴台灣,並稱台人才是「真正超級玻璃心」。對此,中國民運人士王丹調侃,要「這位台大生」好好唸書,學習深度思考,而非只會看「表面」。

臉書粉專「王丹网站 Wang Dan's Page」指出,希望「這位台大生」能好好思考,「如果中國大陸真的像你看到的那麼進步,那麼好,為甚麼中國稍微有點辦法的人,都爭先恐後往美國和歐洲移民?!」

王丹提到,「你(台大生)看到的都沒錯,但是很多也都是表象」,直言該生並未看見繁華表象「背後的東西」,並要對方回到學校後,「好好唸書,學會深入思考,而不是只看表面。加油!」

該名「台大生」日前以「#台灣#大陸 差別」為題,表示,「去大陸過了好一陣子,想聊聊中國與台灣的差別」,並以飲食、交通、文化、步調、生活、服務與天氣7大項作為分類依據。

該名「台大生」提到,在飲食部分,兩岸口味不一,且天寒地凍時叫外賣不會被「公審」;在交通方面,對岸人口密度高,易塞車、要用擠的、闖紅燈,地鐵轉乘複雜;在文化部分,批台灣不只地方小,「沒什麼文化」也不團結,又稱不少人覺得美國沒文化,中國人也以身為中國人自居。

該名「台大生」說,在步調方面,台北比中國慢很多,「真的算是清閒」,中國人動作非常迅速;在生活部分,中國人與人互動不多,覺得自己過得好即可,反觀台灣人,「感覺是走在路上很多人都想紅,都覺得自己與眾不同,只要一點不開心,就一定會有一張臭臉」;在服務方面,台灣的服務業品質、用心程度,均不如中國;在天氣部分,中國冬天比台灣冷很多,那邊「長版羽絨大衣到處可見」,台灣即便是霸王寒流,也僅是稍冷些。

該名「台大生」感嘆,台人別再說中國「啃樹皮」,「他們的進步可真的是嚇死人,在很多產業早就已經贏過台灣很多了,呼籲國人「別再說他們玻璃心,台灣人才是真正的超級玻璃心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