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利會改制 屏東農田水利會支持

屏東農田水利會支持政府改制。(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農田水利會支持政府改制。(記者葉永騫攝)

2018/01/15 20:12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農田水利會將改制為公務機關,修法引發在野黨及部分學者反對,屏東農田水利會長黃信茗表態支持改制,認為過去水利會運作,常混雜私權,既然為公法人,改制後成為地方自治團體,首長由民選改為官派並無違憲之虞。

黃信茗表示,部分學者指控這是「滅農的第一步」,質疑水利會辦理各項搶修工程及設施改善不用依採購法是錯誤的,因為現在屏東水利會就依照政府採購法辦理,並不會因為水利會升格改制,就影響災害搶修的效率,而依據水利法第18條,農業水權優於工業水權,也不會有改制後可任意調度工業用水讓農業用水權益受損之疑慮,況且改制後官派的首長必須要有公務員身分,或曾任水利會之會長、總幹事或主管,也沒有破壞專業的問題,反而更能提升專業,杜絕過去選舉綁樁的歪風。

農田水利會的改制不僅是政治轉型的一環,也是全面提升農業用水效率的關鍵,過去水利會是地方派系的金庫和動員樁腳的基地,不僅無助於農民的生活,也造成地方政治的敗壞,未來水利會升格改制後,正是要以專業規劃來取代地方惡鬥,讓水利會能夠統一事權並提高行政效能,真正落實為農民服務的精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