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豬真好命!穿毛衣喝黑糖薑汁牛奶過寒冬

農場裡的小豬冬天還穿防寒毛衣。(記者黃文瑜攝)

農場裡的小豬冬天還穿防寒毛衣。(記者黃文瑜攝)

2018/01/13 20:24

〔記者黃文瑜/台南報導〕天氣寒冷,造成養殖漁業重大損失,新化大坑農場有4隻剛出生2個月的小豬命運就很不同,為了幫小豬防寒,農場主人蔡澄文特別為牠們穿上毛衣,1日餵食5次黑糖薑汁牛奶,「要把小豬當人養」。

4隻小豬中,有3隻是山豬,一隻麝香豬,名字全都叫「嘟嘟」,鼻子也都很靈敏,只要聞到牛奶的味道,就直接衝到廚房門口等待飼主為他們準備的牛奶,不過因為天氣冷,牛奶裡還加了薑汁,又擔心小豬怕辣,飼主也不惜重本,加黑糖水調合,和坊間賣的「黑糖薑汁牛奶」無異,吃得與人一樣好,再用奶瓶一一餵食,見到奶瓶還會一齊「爭食」,蔡澄文自信的說,「就是要把小豬當人養!」

蔡澄文養豬有20多年的經驗,他表示,現代人很少有機會可以看到活生生的豬,特別遊客到農場渡假就會希望看到一些平常常見的貓、狗以外的動物,而農場裡的小豬,一直以來都是小朋友最喜歡的動物「明星」,為了讓小豬與人親近,小豬出生2周內,就要開始人工餵食,讓小豬透過食物習慣人類,願意被人摸。

恰好,小豬長大的過程也開始長牙,豬媽媽也會漸漸「退奶」,有時小豬吃「豬媽媽」的奶時,會希望多吸一點,所以會咬媽媽,讓豬媽媽因為怕痛而排斥小豬不願哺乳,也不願和小豬住在一起,特別天冷的時候,小豬也很可憐,因此幫他們穿上衣服,再搭紙箱讓他們住,度過寒冷的冬天。

大坑農場的小豬冬天穿毛衣,再加碼薑汁牛奶禦寒。(記者黃文瑜攝)

大坑農場的小豬冬天穿毛衣,再加碼薑汁牛奶禦寒。(記者黃文瑜攝)

蔡澄文養豬二十多年經驗,要把「小豬當人養」。(記者黃文瑜攝)

蔡澄文養豬二十多年經驗,要把「小豬當人養」。(記者黃文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