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幸運3連發!扇形車庫小小解說員 3度直擊調車盤調度火車

彰化市中山國小附幼學童,前進彰化扇形車庫當小小解說員。(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市中山國小附幼學童,前進彰化扇形車庫當小小解說員。(記者劉曉欣攝)

2018/01/13 18:15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真是太幸運!彰化市中山國小附設幼兒園學童,今天前進全國唯一的彰化市扇形車庫,當成小小解說員,直擊台鐵人員操作調車盤調度火車;帶隊老師黃淑娟說,這群學童來參觀3次,每次都看到調度火車,真是幸運。

中山國小教務主任許佳貞說,幼兒園帶領小朋友走訪許多地方,認識家鄉,更以全國獨一無二的彰化扇形車庫為主題課程,師生實地參觀,共同製作解說資料,深度認識自己生長的土地。

彰化扇形車庫每到假日都是超人氣景點,小小解說員一出場,就成為全場焦點,小朋友細數扇形車庫的歷史,更以家鄉擁有全國僅存的扇形車庫為榮。

小小解說員解說到一半時,剛好台鐵人員正要調度火車,全場民眾都拿起手機拍照錄影,連小小解說員也非常興奮,因為每次師生來參觀,都幸運地能看到台鐵人員操作調車盤調度火車,小朋友個個看得目不轉睛。

彰化扇形車庫是以調車轉盤為中心,呈12股道放射狀,形成一座半圓弧狀車庫,要調度火車都要由台鐵人員操作調車盤,這也成為參觀扇形車庫最期待的一刻。

幸運遇上彰化扇形車庫台鐵人員操作調車盤調度火車,全場搶著拍照。(記者劉曉欣攝)

幸運遇上彰化扇形車庫台鐵人員操作調車盤調度火車,全場搶著拍照。(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