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尾牙熱季 桃市媒合身心障礙街頭藝人演出

每年農曆春節前就是民間尾牙、婚宴的旺季,為了讓領有街頭藝人證照的身心障礙者也能參與表演,市府勞動局提供媒合。(記者謝武雄攝)

每年農曆春節前就是民間尾牙、婚宴的旺季,為了讓領有街頭藝人證照的身心障礙者也能參與表演,市府勞動局提供媒合。(記者謝武雄攝)

2018/01/12 16:33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每年農曆春節前就是民間尾牙、婚宴的旺季,為了讓領有街頭藝人證照的身心障礙者也能參與表演,市府勞動局提供媒合,讓尾牙、春酒、廟會、婚禮、喜慶等場合會有不同的感動與收穫,相關聯絡資訊可至桃園市政府勞動局臉書查詢。

勞動局長王安邦表示,身心障礙者要成為合法的街頭藝人並不容易,除了要克服表演場地的硬體障礙外,還得考取街頭藝人證照,而在考照過程中,身障者也和一般藝人一樣,需要拿出合乎規定的表演水準方能及格,然後取得證照後,更需要辛苦的尋找適合的表演空間場域,勞動局提供媒合是希望讓這些身心障礙街頭藝人有更多的表演空間,也讓社會大眾見證他們殘而不廢的奮鬥精神,他們才是生命鬥士。

王安邦說,桃園市領有街頭藝人證照的身心障礙者共有44組,演出型態包含表演藝術類,例如音樂、人像速寫,創意工藝類則包含造型氣球藝術;身心障礙障街頭藝人需要社會大眾關心與認同,請給他們一展才華的機會,點亮就業的希望與夢想,共同營造有愛無礙、藝術之美的社會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