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送台南過年「大紅包」 3.6億元改善新營區道路

南市新營區金華路缺乏無障礙設計,有經費改善了。(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新營區金華路缺乏無障礙設計,有經費改善了。(記者洪瑞琴攝)

2018/01/10 15:2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年關將至,中央傳來好消息!南市工務局向內政部營建署前瞻計畫的「提升道路品質計畫」,提報新營區金華路及長榮路道路優質化工程,已獲中央核定3億6585萬元,為地方口口聲聲中的溪北建設(曾文溪以北)再添1筆大利多。

工務局表示,新營區金華路及長榮路連結新營、鹽水兩區,且緊鄰新營家樂福、綜合體育館及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暨聯合典藏中心預定地,銜接台1線及新營交流道,是南市新營區重要道路,車流量相當龐大。

為提昇道路及觀光品質,工務局列為前瞻亮點型計畫,與其他縣市「搶錢大作戰」全力爭取經費,1月初獲營建署核定,讓市府如同吃了「定心丸 」可以安心過好年。

工務局表示,亮點型計畫是全面性的道路優質化工程,金華路預計施作長度2.7公里、寬度40公尺,長榮路4.2公里、寬度30公尺,包含無障礙人行環境及共同管溝建置、植栽綠美化、共桿式路燈、道路側溝及中央分隔島整建及以路平專案規格辦理之道路養護,完工後,提供行人有愛無礙的徒步空間,更透過植栽綠美化形成綠色生態路網。

工務局表示,該計畫亦是城鎮之心建設計畫「新營鹽水-雙星拱月」的重要1環,與新營市區及鹽水月津港周邊自行車道、生態廊道、水岸步道及歷史街區等相關計畫相輔相成,打造出「北台南之美」。

南市新營區長榮路排水問題待改善。(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新營區長榮路排水問題待改善。(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