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世台中分院辦寒士尾牙宴 經費還差一半

創世台中分唍辦寒士尾牙宴邀植物人家屬參與,距開席不到1月,經費還差一半。(記者蘇孟娟攝)

創世台中分唍辦寒士尾牙宴邀植物人家屬參與,距開席不到1月,經費還差一半。(記者蘇孟娟攝)

2018/01/10 15:37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創世、華山、人安基金會訂2月4日攜手舉辦「寒士吃飽」尾牙宴,創世台中分院邀植物人家屬參與,預計辦170桌宴客,但距離尾牙宴不到一個月,經費還差一半,盼有更多民眾關愛的眼神,一起助寒士吃飽。

包括同心獅子會等10餘個社會公益團體得知創世台中分院的困境,今天齊認助13桌寒士尾牙宴及急難救助紅包,響應寒士吃飽行動,並邀部份植物人照顧家屬先吃愛心餐為活動暖身。

創世台中分院院長陳韋龍指出,今年預計邀請包括街友、獨居老人、低收入戶者外,也包括植物人的家屬,盼讓弱勢家庭均能吃個圍爐宴,預計開辦170桌,比去年增加10桌,每桌除餐費5000元外,另希望能各給參與者500元紅包過好年,共需170萬元。

不過,尾牙宴訂2月4日登場,陳韋龍說,截至目前,原僅募得4成經費,加計社會團體認助的13桌後,勉強湊到近5成的經費,眼看活動不到1個月後即要開辦,只能盼有更多關愛眼神。

年逾70的林賀嘉跟妻子鰜鰈情深,妻子卻在16年前因腦血管瘤破裂,送醫急救後再也沒醒來,他為全心照顧妻子,先是辭去原本的娃娃車駕駛工作,散盡家財甚至變成低收入戶,卻依舊對沈睡不起的妻子不離不棄。

林賀嘉每週2到3次到創世探視妻子,為了就近照顧妻子,只能打零工,年逾70的他找工作不易,但他說無怨無悔,因為這就是夫妻。

他說,因沒有子女,能參與尾牙宴感受一下圍爐氣氛,讓他心存感激,謝謝社會人士的愛心幫助他們感受到溫暖。

陳韋龍說,寒士尾牙宴募款自去年11月中啟動,感覺捐款筆數較前一年略減,多數均是千元以下的小額捐款,一次認助10餘桌等於10餘萬,算是大額捐款,也盼民眾多幫忙,讓弱勢寒士能吃飽。

創世台中分唍辦寒士尾牙宴距開席不到1月,經費還差一半,公益團體攜手認助。(記者蘇孟娟攝)

創世台中分唍辦寒士尾牙宴距開席不到1月,經費還差一半,公益團體攜手認助。(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