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乾癬患者注意! 長庚研究:眼睛更易發炎

2018/01/10 10:53

紀景琪說,同時具有重度乾癬及乾癬性關節炎的患者,發生眼部葡萄膜炎的機會最高、是正常人的2.4倍。(記者吳亮儀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嚴重乾癬患者注意了!長庚醫院研究,同時具有重度乾癬及乾癬性關節炎的患者,發生眼部葡萄膜炎的機會最高、是正常人的2.4倍。

長庚醫院提醒,有嚴重乾癬或合併乾癬性關節炎患者若眼睛出現紅腫不適、疼痛,應盡快到眼科檢查。(記者吳亮儀攝)

林口長庚醫院皮膚科醫師紀景琪指出,醫界已知道合併乾癬性關節炎的乾癬患者罹患眼部葡萄膜炎的機會較高,但沒有合併乾癬性關節炎的乾癬患者,罹患眼部葡萄膜炎的機會是否也增加?

紀景琪說,研究團隊分析全民健保資料庫約30萬筆資料後發現,重度乾癬及乾癬性關節炎皆代表乾癬疾病的發炎程度較高,如果兩者都有,則發炎程度會最嚴重。

紀景琪說,近年研究已發現乾癬並不只是一種皮膚病,當重度乾癬造成大面積的皮膚發炎時,也會伴隨體內血管及許多器官產生發炎反應,造成許多發炎性內科疾病,例如心肌梗塞及腦中風等。

乾癬不僅是皮膚病 也是系統性疾病

而長庚之前的一項流行病學研究,更發現重度乾癬患者發生慢性腎病的機會是正常人的2倍,發生末期腎病且需要洗腎的機會更是正常人的3倍之多;紀景琪說,所以乾癬不僅僅是皮膚病,也是一種系統性疾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