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申辦護照減少排隊時間 外交部中部服務處開放網路預約

申辦護照嫌等待太久,外交部中部服務處表示,每天開放120人網路預約。(記者蘇金鳳攝)

申辦護照嫌等待太久,外交部中部服務處表示,每天開放120人網路預約。(記者蘇金鳳攝)

2018/01/08 15:12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寒假及春節即將到來,很多民眾會全家出國遊玩,而外交部中部辦事處推出網路預約,可以避免尖峰時刻要花時間排隊等候的問題,目前每一天開放120人網路預約,可節省相當多時間。

外交部中部辦事處在平時每天約要辦理1500份的護照,尖峰時期則達2000至2300份,數量相當多,尤其是寒暑假及長假前,民眾要出國遊玩,申辦護照的人數便會相當多,平時要10至20分鐘,尖峰時期就要等30分鐘。

外交部為避免民眾在各辦事處臨櫃等候太久,便於102年12月開始試辦網路預約,由於成效不錯,103年8月便開始在各辦事處辦理。

網路預約 每天開放120人

由於外交部中部辦事處的服務件數相當多,人力又不足,因此一開始每天開放80位民眾上網預約,直至去年,開放至120人,而且時段只要在上班時間及除了中午12點30分至1點30分之外,可由民眾自行選擇。

外交部中部辦事處表示,民眾可在外交部的網路的申請表格上先填好個人的資料,選擇自己想要預約的時間,帶著照片及身份證,依照預約的時間,到中部服務處自動化的「網路預約申辦護照系統」前先辦理,將身份證進行掃描。表格套印下來,只要貼上照片即可。

中部辦事處表示,民眾自行在系統將個人資料套印下來後,系統同時會印出臨櫃的號碼,屆時只要等叫號即可。

現場有一位徐先生是委辦人,他表示,網路預約相當方便,在現場的系統操作也沒有什麼困難,真的相當方便。

寒假及春節長假即將來臨,外交部中部辦事處表示,民眾可多善加利用網路預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