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省下飲料錢 三重金陵女中師生助獨老吃年菜

新北市三重區金陵女中全校學生,連續3年發起「省下飲料錢,助老過好年」行動,今年全校共20個班級響應,捐出6萬元款項,幫助清貧獨居長者。(記者陳心瑜攝)

新北市三重區金陵女中全校學生,連續3年發起「省下飲料錢,助老過好年」行動,今年全校共20個班級響應,捐出6萬元款項,幫助清貧獨居長者。(記者陳心瑜攝)

2018/01/08 13:22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三重區金陵女中全校學生,連續3年發起「省下飲料錢,助老過好年」行動,今年全校共20個班級響應,在去年12月25日至今年1月8日之間,募得6萬元款項,8日在朝會時間全數捐給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讓獨居弱勢長輩能在年節吃頓溫暖年菜、好好大掃除。

金陵女中校長賴瑞凰連續3年於歲末年初發起「新年第一件好事:省下飲料錢,助老過好年」活動,而今年短短12天,全校共20個國、高中班級49,超過900位師生響應募得6萬餘元,給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新北服務處,支持「寒冬助老,刻不容緩」獨居弱勢長輩照顧計劃。

國三學生許睿勻及尤郁婷說,常在路邊看到撿拾資源回收的老人家,呼籲同學隨手清洗家中資源回收品再交給老人家,不但環保也是愛的傳遞。

弘道新北服務處專員吳佳玲表示,家家戶戶開心慶團圓之際,角落仍有許多孤單弱勢的長輩需要關懷,「寒冬助老,刻不容緩」計劃預計協助新北、桃園共410位清貧的獨居長輩,需要約250萬款項為長輩送年菜、除舊布新、辦年貨等,目前仍有150萬元缺口,希望有愛心的社會大眾協助。

吳佳玲說,捐款共有捐款600元(年菜圍爐享團圓)、捐款1200元(除舊佈新辦年貨)、3000元(關懷服務一整年)和自由樂捐等方式,可幫助許多清貧的獨居長輩,寒冬助老電話:02-8991-3925分機22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