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貓狗數量開始翻轉 南市研議強制家貓植入晶片

寵物飼養習慣改變,近來愈來愈多人養貓。(圖由吳俊毅提供)

寵物飼養習慣改變,近來愈來愈多人養貓。(圖由吳俊毅提供)

2018/01/08 12:51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寵物飼養習慣改變,近來愈來愈多人養貓。根據台南市動保處的統計,台南市家犬數量呈現下降的趨勢,而家貓則愈來愈多,預料數量將以倍數成長,南市也將研議針對家貓強制植入晶片及寵物登記。

台南市議員洪玉鳳、王家貞、蔡淑惠、蔡育輝及李中岑今天召開「貓咪也瘋狂 人類就遭殃」記者會,關心貓咪數量愈來愈多,也洐生包括咬傷人、寄生蟲等諸多問題,造成很大困擾,要求動保處提案修改台南市的自治條例,讓貓咪應比照狗狗強制植入晶片。

台南市動保處組長周駿男表示,由於寵物飼養習慣改變,照顧狗狗比貓咪還要麻煩,而且養貓入門也比養狗較低,現在很多人改養貓咪,尤其很多女生喜歡養漂亮的貓咪,貓咪的數量大幅增加。

台南市104年的調查,家貓數為3萬2287頭,家犬為13萬6157頭。而106年的調查,家犬數量下降了約7%,家貓則大幅成長,預估成長約2倍。目前相關數據仍在彙整中。

周駿男表示,貓咪也要結紮及打狂犬病疫苗,但很多人並不知道。目前中央法令的規定,貓咪並不像狗狗有強制植入晶片,議員的提議,該處會來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