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管中閔「凍蒜」 前校長陳維昭:需強勢帶領台大邁向卓越

台大前校長陳維昭認為,台大正面臨艱難時刻,新當選的校長管中閔必須凝聚全校整體共識,強勢帶領台大邁向卓越。(記者吳柏軒攝)

台大前校長陳維昭認為,台大正面臨艱難時刻,新當選的校長管中閔必須凝聚全校整體共識,強勢帶領台大邁向卓越。(記者吳柏軒攝)

2018/01/05 22:33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大學今晚(5日)選出新校長,由前國發會主任委員、台大財金系講座教授管中閔出線,台大前校長陳維昭認為,台大正面臨艱難時刻,需要管中閔凝聚整體共識,強勢帶領台大邁向卓越。

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召集人陳維昭表示,台大啟動遴選程序後,去年8月公開徵求新任校長人選,收到9份推薦、由8人通過資格審查,接著展開訪談、公開治校理念說明、校務會議推薦投票,產生5名候選人。

而今晚6點校長遴選委員會進行最終關鍵票選,採2輪投票制度,第1輪選出最高與次高票者,2人在第2輪中競爭,由21名遴選委員決定,陳維昭表示,投票程序從今晚6點開始,投到晚上8點,約2個小時就出爐結果,由管中閔勝出。

陳維昭表示,管中閔當過政府官員,包括行政院政務委員、國發會主委等,經驗豐富,學術上更是中研院院士,以條件來看已足擔任台大校長一職。他更說,台大目前處在一個跟過去不太一樣的艱難時刻,未來新校長最重要是需凝聚校內整體團隊共識,強勢帶領台大邁向更卓越的地方。

管中閔則透過臉書發表心得,感謝遴選委員支持、肯定,也透過其他參選人學習其理念與風範,並感激連署、支持的老師及學生,他也談到:「我相信,這次遴選所選擇的,並不是我個人,而是台大與台灣高教必須變革的起點。」也將依照規範,即日起不參加任何政黨活動,未來會拜訪學界先進作請益,攜手打造台大未來。

1956年出生的管中閔畢業自文化大學經濟系,當完兵後決定出國念書,赴美攻讀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聖地牙科分校,拿下經濟碩、博士學位,之後幾年輪流在台、美兩地擔任教職,1999年到中研院,一路當到經濟所所長,亦轉任台大財金系特聘教授。

管中閔也在政界活耀,2009年起被延聘到行政院當政務顧問,2012年出任政務委員,督導財經相關部會,2013年以政委身分兼任經建會主委,之後經建會與研考會合併為國家發展委員會,管中閔出任首位主委。

管中閔當選台大校長後,在臉書PO文說:「我相信,這次遴選所選擇的,並不是我個人,而是台大與台灣高教必須變革的起點。」(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管中閔當選台大校長後,在臉書PO文說:「我相信,這次遴選所選擇的,並不是我個人,而是台大與台灣高教必須變革的起點。」(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