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潭雅神地區獨神圳國中缺活動中心 最快今年規劃設計

台中市長林佳龍(左3)到神圳國中視察「多功能活動中心暨非營利幼兒園教室」規劃情形。(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左3)到神圳國中視察「多功能活動中心暨非營利幼兒園教室」規劃情形。(記者歐素美攝)

2018/01/04 13:42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神岡區神圳國中缺活動中心,加上神岡區公立幼兒園供不應求,台中市教育局規劃在該校興建「多功能活動中心暨非營利幼兒園教室」,經費1億元,其中,立委洪慈庸協助爭取中央補助3千萬元,市長林佳龍今天視察,希望完工後與社區共享;教育局表示,預計109年完工,幼兒園110年招生。

林佳龍由教育局長彭富源及神岡區長王基成陪同,前往神圳國中視察「多功能活動中心暨非營利幼兒園教室」規劃及簡報,洪慈庸、市議員蕭隆澤、張立傑、張雅旻皆到場關心。

林佳龍表示,教育不應有貴富貧賤,原市區國中幾乎都有活動中心,原縣區國中僅6成有活動中心,神圳國中是潭雅神區唯一沒有活動中心的國中,市府為此規劃在神圳國中興建活動中心暨幼兒園教室,除提供學生使用之外,也希望將資源分享給社區。

針對潭雅神地區,林佳龍說,市府近幾年編列相當多預算在教育投資、縮短城鄉差距上,尤其神岡完全中學目前已經定案並興建中,未來落成後,將是潭雅神地區第一所市立完全中學,希望透過12年國教實施方式,讓孩子可以就近入學,降低交通的不便。

他並感謝洪慈庸向教育部爭取到3000萬元補助經費;市府教育局則自籌7000萬元,最快今年就會啟動「多功能活動中心暨非營利幼兒園教室」規劃設計,希望儘快在110年前正式招生。

洪慈庸表示,少子化問題嚴重,政府一定要讓年輕父母敢生,再由政府幫忙養育分攤。去年她爭取教育部與市府在神岡區新增4間幼兒園教室,可收納120名幼兒入學,減輕許多家庭的經濟負擔,仍期望未來公幼與私幼校舍比,可以從現在的3:7提高到4:6,讓更多年輕父母與孩子受到照顧。

神圳國中校長洪瑞濱表示,神圳國中多功能活動中心未來將兼具藝文中心、體育館、專科教室及非營利幼兒園教室等4大功能,完工後不但可以擴增神岡區公共化教保服務量、提供學生更好的學習環境,也能提供神岡地區辦理藝文及體育活動使用。

神圳國中「多功能活動中心暨非營利幼兒園教室」規劃利用現有空間興建,最快109年完工。(記者歐素美攝)

神圳國中「多功能活動中心暨非營利幼兒園教室」規劃利用現有空間興建,最快109年完工。(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