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植物人翰翰第一次出遊 蓮霧農發起公益活動

翰翰看到王瑞雄採收的蓮霧,開心笑了出來,院長林艾樺(左)說要帶回院內打果汁給翰翰喝。(記者羅欣貞攝)

翰翰看到王瑞雄採收的蓮霧,開心笑了出來,院長林艾樺(左)說要帶回院內打果汁給翰翰喝。(記者羅欣貞攝)

2018/01/04 12:08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今天(4日)是17歲創世院民翰翰人生的第一次出遊,他在創世基金會屏東院的安排下,與九如後庄國小幼兒園15名小朋友一起到屏東縣里港鄉的蓮霧雄黑金剛農場,展開農場巡禮並採收蓮霧。果農王瑞雄解說蓮霧的生長過程,分享今年採收的第一批蓮霧,翰翰開心笑了出來。王瑞雄並呼籲民眾響應「愛相蓮III」認養蓮霧樹公益活動。

蓮霧雄黑金剛農場主人王瑞雄以種植黑金剛蓮霧聞名,經驗超過20年,長期熱心公益,協助創世屏東院植物人的照護,「愛相蓮III」代表這是他第3次發起認養蓮霧樹的公益活動。

王瑞雄表示,照顧植物人跟他種植蓮霧樹一樣,都要細心且有耐心才能持續下去。他非常認同創世「救一個植物人,等於救一個家庭」的理念,大家幫忙照顧植物人,讓他的家屬身心喘息,有恢復正常生活的機會,只要有能力他一定會全力協助。

從102年首次推動認養蓮霧樹幫助植物人活動至今,累計號召超過200位認養人,募集了近300萬的服務經費,希望今年能超過400位認養人,幫助到更多創世的植物人,目前已獲藝人許富凱、陳子強等45位善心人士響應。

創世屏東院院長林艾樺說:感謝王瑞雄多年來辛苦農務時,一直惦記著創世的植物人,今年加碼提供認養的蓮霧樹名額,希望有更多人一起響應。 「愛相蓮III」愛心價1萬2000元,認養者可索取蓮霧採收券,園主將贈10盒蓮霧,或是也可響應黑金剛A級水蜜蓮霧義賣,一盒730元,每盒約2公斤,收入全數作為創世屏東院植物人安養丶居家照顧雙軌服務經費。詳情可電話洽詢創世屏東院。

愛相蓮公益活動第3年舉行。(記者羅欣貞攝)

愛相蓮公益活動第3年舉行。(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