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洋香瓜缺水縮成乒乓球! 安南區受損面積逾9成

立委陳亭妃(右二)、台南市副議長郭信良(左二)邀集相關單位,會勘洋香瓜災損情形。(記者邱灝唐翻攝)

立委陳亭妃(右二)、台南市副議長郭信良(左二)邀集相關單位,會勘洋香瓜災損情形。(記者邱灝唐翻攝)

2018/01/04 10:15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農曆年前後正是洋香瓜採收上市旺季,但台南市安南區的瓜農卻面臨缺水問題,果實縮小成乒乓球般大小,受損面積超過30公頃以上。

安南區本淵寮原本種植2、3百公頃的洋香瓜,至今只剩50多公頃;瓜農表示,最大的原因是缺水,才會越種越少,農地在長期缺雨、缺水的情況下,土壤嚴重乾旱導致病蟲害,即使結果也畸形或縮水成乒乓球般大小,根本無法賣錢,而今年受損面積更超過9成以上。

瓜農抱怨,這種時候都不知道政府在哪裡,尤其2年前就曾向立委陳亭妃陳情,並邀農改場、農委會等相關單位會勘,要求立即啟動天然災害專案補助,但相關單位至今都沒有作為,問題再次重演。

陳亭妃及副議長郭信良昨日再度邀集農糧署及市府農業區會勘,並指出,除了氣候因素,缺水導致土壤電導度過高、養分不夠也是原因,但官員卻要農民自行提水桶澆水,完全不食人間煙火,希望農糧署儘速協調嘉南水利會放水灌溉,讓奄奄一息的洋香瓜度過今年難關,同時在1個月內提出供水解決方案,並請安南區公所查報農損面積,做為後續爭取相關補助的依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