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馬頭山設廢棄物掩埋場 自救會推全民認股購地

導演柯一正等多位藝文界人士前往自救會聲援。(記者黃佳琳攝)

導演柯一正等多位藝文界人士前往自救會聲援。(記者黃佳琳攝)

2018/01/03 17:39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旗山馬頭山掩埋場爭議未解,今天導演柯一正等多位藝文界人士前往自救會聲援,自救會也推出「認股」活動,號召入民將掩埋場預定場址買下,再捐給政府規劃為自然生態保育區,訴求要替後代子孫留下這片好山好水。

去年底在高市環保局召開「馬頭山事業廢棄物掩埋場環評大會」,反掩埋場自救會動員內門、旗山近千位居民,在場外向高雄市政府施壓,表達「護家園、反掩埋場」的立場,而全國數10個環團也聲援,經過3個多小時的會議,環評大會最終做出「補件再審」的決議。

長期關注社會議題的導演柯一正、教授蔡嘉陽等人,今天下午前往自救會力挺,除表達反對興建廢棄物掩埋場的立場,並與自救會達成共識,將仿照反國光石化的前例,進行全民募股行動。

自救會發言人龔文雄說,掩埋場預定將開發20公頃的面積,目前規劃每股100元、每股可買1平方公尺,若開發單位最後沒有通過環評,可以透過這筆錢把掩埋場的預定場域買下,解決開發單位的資金缺口,當土地買下後,會再捐給政府劃設保護區,讓馬頭山豐富的生態物種得以永續保存。

自救會打算推出「認股」活動,號召入民將掩埋場預定場址買下,再捐給政府規劃為自然生態保育區。(記者黃佳琳攝)

自救會打算推出「認股」活動,號召入民將掩埋場預定場址買下,再捐給政府規劃為自然生態保育區。(記者黃佳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