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山囝仔夢想開發新品種魚 特殊選才如願進海大

南投縣立旭光高中首位以特殊選才管道上大學的李偉任(左),,接受校長何光明的恭賀。(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縣立旭光高中首位以特殊選才管道上大學的李偉任(左),,接受校長何光明的恭賀。(記者陳鳳麗攝)

2018/01/03 16:5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立旭光高中學生李偉任,住在不靠海的南投縣,卻愛海洋、立志開發新品種觀賞魚,透過特殊選才管道,今天如願錄取國立台灣海洋大學海洋生物科技學士學程。另暨大附中學生王俊毅則獲備取中興大學等3個學系,有機會上其中1系。

就讀旭光高中的李偉任,從小看著住在雙冬山區的阿公,自己挖一個魚塭養魚,讓他對養殖漁業產生極大的興趣,儘管南投縣不靠海,他卻特愛海洋,因中部沒有水產養殖或海洋等職業類科,因此他高一入學,就以國立台灣海洋大學為努力目標。

功課不算頂尖的李偉任,因對漁業和農業有興趣,所以高一起認真做科展,分別以福壽螺和東方果實蠅為研究主題,也分獲佳作和優等,而這次以特殊選才管道,報名台灣海洋大學的海洋生物科技學士學程,書面資料和面試都獲評審青睬,今天接獲錄取通知。

李偉任表示,海洋生物科技學士學程前兩年會讓學生探索興趣,自己將會以水產養殖為主,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實現利用基因轉殖技術,開發新品種的觀賞魚。

另外一樣靠科展來展現特殊才能的國立暨大附中學生王俊毅,也獲通知分別備取中興大學的材料、土壤環境科學和生物產業機電系。王俊毅表示,物理及科學將是他一生的志業專長,希望能備取上其中一個系,若不能錄取,也將好好備戰學測,以期能再透過個人申請,選擇自己夢想的校系。

暨大附中學生王俊毅以科展才能,備取中興大學3個學系。(暨大附中提供)

暨大附中學生王俊毅以科展才能,備取中興大學3個學系。(暨大附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