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子離鄉30年 名醫陳泰昌返鄉繼續救人

剛接任亞大醫院婦科主任的陳泰昌,是土生土長的霧峰人,希望以多年累積的經驗,返鄉服務鄉親。(記者陳建志攝)

剛接任亞大醫院婦科主任的陳泰昌,是土生土長的霧峰人,希望以多年累積的經驗,返鄉服務鄉親。(記者陳建志攝)

2017/12/31 20:59

〔記者黃鐘山、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霧峰「土生土長」的陳泰昌,30多年前醫學院畢業後,先後在長庚醫院、北港媽祖醫院、台大新竹分院服務,在放棄辛苦建立的事業基礎和鄉情召喚拉距下,近日以「迫不及待」的心情返鄉服務,接任亞大醫院婦科主任,希望以多年來累積的經驗和所學,服務霧峰的民眾,為提升故鄉的醫療水準奉獻心力。

剛接任亞大醫院婦科主任的陳泰昌,國小念霧峰國小,國中讀霧峰國中,是土生土長的霧峰人,不過30多年前中國醫藥學院醫學系畢業後,開始長時間在外行醫服務,成為休息時才有機會返鄉的遊子。

陳泰昌說,畢業後先到北部長庚醫院服務,民國80年轉任中國醫藥大學北港媽祖醫院,民國94年又到台大醫院新竹分院(前署立新竹醫院)擔任婦科主任,一轉眼到新竹行醫已經12年。

陳泰昌說,要放棄已經熟悉且有一定基礎的地方,心中確實有掙扎,但因為媽媽已經83歲,加上長年在外跟家人相處的時間不長,幾經思考,最後是以「迫不及待」的心情,毅然決定返鄉服務,坦言媽媽和太太對於自己能回到霧峰行醫都感到高興。

對於過去30多年都在外服務,過慣了南北奔波的生活,陳泰昌笑稱現在只要走3條街就到醫院「真的很近」,很開心自己能在「武功」已經練到一個程度時,返鄉服務鄉親,為提升霧峰的醫療水準奉獻小小的心力。

陳泰昌說,婦科、產科是自己的專業,他以多年經驗舉例,過去子宮肌瘤手術大多要切除子宮,不過他使用的腹腔鏡顯微手術,能做到只切除肌瘤,卻完整保留子宮的地步,希望將多年所學服務霧峰鄉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