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中研院合作數位典藏 屏東跑第一

屏東縣長潘孟安(左)與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主任林富士(右)代表簽署雙方合作計劃。(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長潘孟安(左)與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主任林富士(右)代表簽署雙方合作計劃。(記者羅欣貞攝)

2017/12/29 12:3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首開全國縣市之先,今天(29日)與中研院簽署合作「數位典藏」,並發表網站建置首期成果,內容包括《重修屏東縣志》、《屏東文獻》、老照片、古文物等屏東資料的數位化。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數位典藏」將有保存價值的資料數位儲存,並以共創共享的精神讓知識成果傳播運用,是世界性的潮流;中研院長期從事「數位典藏」,擁有豐富的經驗,很榮幸攜手成為合作夥伴,未來將分年分期編列預算,逐步充實「屏東數位博物館」,也與實體的屏東縣立圖書館、菸廠的博物館群互相輝映。

屏東文化處圖書資訊科表示,2012年曾製作數位典藏網站,典藏屏東縣志、古文書、日文書、老照片、檔案文書數位化資料,因原系統既有架構與設計模式的軟硬體設備,在功能上已逐漸無法滿足業務運作與服務的需求,為了順應數位典藏及應用的趨勢,確保服務品質及提升效率,規劃數位典藏網站重建計畫,期能透過使用者介面設計,提供使用者友善(user friendly)的操作介面,呈現屏東縣豐富的文化內涵。

「屏東縣數位典藏」網站首期成果包括《重修屏東縣志》一套10冊、20期《屏東文獻》、122件攝像、49件標本、30件文物等,其中不乏已絕版或不易流通的物件,見證了屏東多元的歷史人文與住民風情。

屏東縣政府與中研院合作數位典藏。(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政府與中研院合作數位典藏。(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