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校父43年前殉職 女兒返國追思:我的祖國是中華民國

43年前,上校朱世祺在演習中殉職,前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今天在臉書發文指出,朱家二女兒朱健蘭近日返台懷思悼念,過程中還特別告訴兩個女兒,她的祖國叫「中華民國」。(圖擷取自羅紹和臉書)

43年前,上校朱世祺在演習中殉職,前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今天在臉書發文指出,朱家二女兒朱健蘭近日返台懷思悼念,過程中還特別告訴兩個女兒,她的祖國叫「中華民國」。(圖擷取自羅紹和臉書)

2017/12/27 18: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國63年12月27日,陸軍在新竹湖口舉行代號「昌平」演習期間,兩架搭載高階將領的UH-1H直升機因天候不佳墜毀,造成13人死亡、4人重傷,罹難者包含總司令于豪章上將的辦公室主任朱世祺上校,前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今天(27日)在臉書發文指出,朱家二女兒朱健蘭近日返台懷思悼念,過程中還特別告訴兩個女兒,她的祖國叫「中華民國」。

當年的墜毀事故中,包含政戰主任張雯澤中將、第一軍團司令苟雲森中將、第十軍長馮應本少將等將領均殉職,于豪章則是重傷,當時擔任于豪章侍從官的高華柱上尉,則是忍著雙腿骨折疼痛,爬到附近路上攔車求救,才救回長官一命。37年後,當高華柱榮升國防部長,特別指示陸航601旅,為當時殉職的官兵設立紀念碑。由於朱世祺罹難後,遺孀就帶著3個女兒移民美國依親,與軍方失去聯繫,高華柱曾於103年指示時任國防部發言人的羅紹和尋找朱世祺的家屬。

羅紹和說,當時他將這項訊息PO上發言人臉書,短短10天就獲得台灣、美國、加拿大等地區近百萬人的傳閱,在熱心網友的協助下,順利獲悉朱家二女兒朱健蘭已在美國某醫院擔任醫師,至於朱夫人及另外兩名女兒則是已在一場車禍中罹難,朱健蘭雖然一個人在美國生活,但仍努力、爭氣的讀完醫學院,並且成為濟世救人的醫師。

朱健蘭近日在夫婿及兩個女兒陪同下,也返台至陽明山公墓、「昌平演習」紀念碑及父親生前辦公室,懷思悼念,場面令人動容。羅紹和說,朱健蘭也特別告訴兩個女兒,她的祖國叫「中華民國」。

羅紹和提到數十年來因為有為國犧牲奉獻的官兵,才能確保國家的安全、社會的安定,自己要向有名、無名的勇士們,獻上最崇高的敬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