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年總數超越台中 港都客運引進快充電動公車

港都客運引印新款快充式電動公車(記者王榮祥攝)

港都客運引印新款快充式電動公車(記者王榮祥攝)

2017/12/26 15:46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港都客運今宣佈,正式引進並啟動新款快充式電動公車,每次充電只需15分鐘,比一般電動公車每次充電需4至5小時快很多﹔港都同時指出,明年上半年會有73輛電動公車加入營運,單一公司的電動公車總數,比號稱有70輛電動公車、全台最多的台中還要多。

港都客運董事長賴文泰說,快充式電動公車為國內創先引進,自製率達六成,且採用低地板、配置有氣墊懸掛及輪椅斜坡板,利於長者與行動不便乘客搭乘,且該公車座位18、立位10人,也是根據市區運量設計,可滿足尖峰需求,也避免佔用太多道路空間。

賴文泰強調,港都全力推動電動公車,也是為呼應政院2030全電動公車的政策目標,預期到明年底,全公司237輛公車裡會有112輛電動公車,若汰換順利,預期四年後可全數改變。

高市交通局長陳勁甫表示,目前全高雄公車數約一千輛,年底前加入港都客運的新款電動公車,共有45輛電動公車。

港都客運十多部全新快充式電動公車已加入營運(記者王榮祥攝)

港都客運十多部全新快充式電動公車已加入營運(記者王榮祥攝)

客運快充式電動公車每次充電只需十五分鐘(記者王榮祥攝)

客運快充式電動公車每次充電只需十五分鐘(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