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3年前台灣就有機器人!成大AI中心揭牌

國立成功大學。(資料照,記者劉婉君攝)

國立成功大學。(資料照,記者劉婉君攝)

2017/12/26 13:28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近年來AI人工智慧蓬勃發展,早在1934年,國立成功大學機械工程系學生就以機械工廠的廢料,打造一台語音計數機器人,計算當年參加校慶的人數,相隔83年,全台第一所大學人工智慧服務暨數據中心(AIS&D),今天上午在成大揭牌,將與台南市政府合作,協助大數據分析、數位治理,發展智慧城市。

成大研發展謝孫源表示,AIS&D的3大任務包括支援全校AI研發工作,如智慧製造、智慧機器人、智慧養殖、智慧醫療等,也會與市府密切合作智慧城市、數位治理、公務人員專業增能與城市大數據分析等議題,並執行成大智慧校園計畫所蒐集的巨量資料,進一步分析、再利用。

成大並採購台灣第一部NVIDIA DGX-1 GPU,為全球第一款專為深度學習及人工智慧加速分析打造的設備,電腦運算能力可處理奈秒級的演算,總傳輸頻每秒最高可達768GB。

另外也將投入自駕車軟硬體的開發,研發台灣自己的系統,讓自駕車相關產業可以落土台灣。

成大今天也在揭幕儀式後與市府簽署合作備忘錄,由成大校長蘇慧貞與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代表簽約。

蘇慧貞說,83年前,成大機械工程科學生打造的機器人,計算出當時參加校慶的人數有20250人。大學對所在的城市、社會及國家有應付的社會責任,AIS&D成立後,未來學校各系所將從各個面向投入,共同開發出各種可能。

李孟諺希望透過產官學合作,將台南營造成適合科技創業、就業的地方,讓人才不用到台北發展,可以留在台南共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