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滴滴打車將來台 賀陳旦:爭氣點,不要指望國外服務

滴滴打車將來台,賀陳旦要大家爭氣點,不要完全指望國外服務。(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滴滴打車將來台,賀陳旦要大家爭氣點,不要完全指望國外服務。(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12/25 10:06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中國「滴滴打車」傳將來台營運,立法院今天審查台鐵預算,立委鄭寶清質詢交通部長賀陳旦,賀陳旦坦言,目前在台試水溫、尚未真正服務,將按照過去對uber一樣要求納管、納保、納稅。他也罕見重話批評:「希望大家爭氣點,不要完全指望國外服務。」

鄭寶清批評說,業者與消費者目前若發生爭議恐無法處理,要求交通部勿重蹈覆轍,否則連取締都來不及。賀陳旦說,全世界都已經注意到這樣的事情,最近歐盟裁處uber,代表過去所持立場正確,希望相關業者記取相同教訓,鄭寶清要求交通部善盡責任。

立委趙正宇也質疑,滴滴打車已經在台開始招募司機,賀陳旦坦言有聽說,但試水溫與廣告成分居多,趙正宇強調,uber問題存在多時,滴滴打車與uber模式一模一樣,交通部切勿重蹈覆轍。

趙正宇也說,聽說滴滴打車已向投審會送件,身為中資,必須更謹慎;賀陳旦回應,相關單位定會嚴格把關,他也罕見重話批評:「希望大家爭氣點,不要完全指望國外服務。」

趙正宇不滿表示,現在講求多元化,國內雖也有多元化計程車,我國業者明顯跟不上腳步,交通部動作要快並確實把關,新型態業者真的要來,就要遵照法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