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寶來浦來溪頭社戰道步道啟用 俯瞰六龜絕美景致

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天舉辦「山城踏步走、親青野餐趣」活動,吸引不少民眾外出踏青、野餐。(茂管處提供)

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天舉辦「山城踏步走、親青野餐趣」活動,吸引不少民眾外出踏青、野餐。(茂管處提供)

2017/12/24 19:30

〔記者蘇福男/六龜報導〕高雄市六龜寶來花賞溫泉公園熱鬧開張,附近的浦來溪頭社戰道步道也正式啟用,交通部觀光局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天舉辦「山城踏步走、親青野餐趣」活動,揭開全新的浦來溪頭社戰道神秘面紗,寒冬步道沿途可欣賞梅花綻放,俯瞰六龜絕美景致。

茂管處表示,浦來溪頭社戰道全長約3公里,海拔僅約450至500公尺,步行時間約1小時,戰道是日治時期日人為控制和消滅原住民激烈的抗日行動,沿著美瓏山稜線而修築的道路,目的是將原料運送至寶來峰頂,以便興建美瓏山砲台,而成為浦來溪頭社戰道的前身。

戰道沿途坡度起伏不大,走累了,還可以在簡易的座椅上休息,是條老少咸宜的大眾健行路線,步道在主要芒果果園內,為保有原始原貌,以自然工法施工,沿途有竹林、相思林、百里香、梅園等,植物生態極為豐富,是浦來溪頭社戰道步道一大特色。

由梅林小徑通往山稜線,可居高俯瞰寶來溪、荖濃溪匯流的景緻,視野遼闊,站在稜線上,往北可遠眺「囉囉埔」和「獨角青牛」火山枕狀熔岩地形,朝西南則能看到妙通寺,東邊有七里相思林,西端是溫泉區全景,寬闊的視野,令人心曠神怡。

今天的「山城踏步走、親青野餐趣」健走,全程約4公里,從花賞溫泉公園出發,沿途風光明媚,壯麗山河景盡收眼簾,為增加挑戰分為2路線,挑戰組沿途得經過最原始的樹林和原始步道攀爬,家庭組則走較平坦的步道,兩路線終點直達六龜三叉工坊,今天上午寶來地區陽光普照,吸引不少民眾扶老攜幼外出踏青、健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