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基層棒球獲贈3年850萬 12校受惠

「30trust魏氏兄弟公益專款」為期3年捐款850萬元,給台中市基層棒球。(記者楊政郡攝)

「30trust魏氏兄弟公益專款」為期3年捐款850萬元,給台中市基層棒球。(記者楊政郡攝)

2017/12/22 16:23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30trust魏氏兄弟公益專款」為期3年捐款850萬元,給台中市基層棒球,計有力行國小等12所學校的少棒隊及女壘隊,將逐年改善設備,今天由台中市體育總會棒球委員會主任委員、立委張廖萬堅代表受理捐贈,這是企業捐款給基層少棒的破冰之舉,也是魏氏兄弟成立30億信託基金,今年第43筆捐款。

張廖萬堅表示,台中視長期以來棒球風氣興盛,是台灣棒球人才發展重鎮,但是基層棒球最缺乏的就是經濟支持,單靠政府有限的經費,連基礎設備都是缺三缺四,12所學校事實上都要靠各校家長支持,或校長獨力募款而來,非常辛苦,尤其是一有出國表現機會,隨之而來就是旅費從何而來的困境,如有企業及社會資源熱心投入,絕對是棒球發展的一劑強心針。

「30trust魏氏兄弟公益專款」公關總監歐陽劭瑋說,該基金會關助台灣棒球發展,不僅台中市,全國各縣市少棒隊都是關懷對象,他們看到基層棒球資源相當缺乏,期望從台中市開始,提供3年850萬元,且只會超過、不會少,捐助立行國小、忠孝國小、大仁國小、春安國小、自由國小、豐田國小、追分國小、萬豐國小、塗城國小、北勢國小、上楓國小及東山女壘隊,有450名學童受益。

據了解,台中市23所國小有成立少棒隊,因捐款數量尚有不足,僅擇其中最迫切需要的12所,歐陽劭瑋說,也期待更多公益夥伴一起投入,成為台灣正向能量。

主辦單位特別安排別開生面捐贈儀式,由體育總會及12所學校校長一起,把象徵棒球發展的大氣球充氣飽滿,及揮棒讓棒球發展「開花結果」。

計有力行國小等12所學校的少棒隊及女壘隊,將逐年改善設備。(記者楊政郡攝)

計有力行國小等12所學校的少棒隊及女壘隊,將逐年改善設備。(記者楊政郡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