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文燦視察中路二號社宅施工 估明年9月登記

桃園市長鄭文燦到中路二號社宅基地6樓視察灌漿情形。(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到中路二號社宅基地6樓視察灌漿情形。(記者謝武雄攝)

2017/12/22 16:15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去年12月動工的中路二號社會住宅,目前已經蓋到6樓,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前往視察施工狀況;他說,社宅分成1房、2房及3房等3種類型,租金則是按市價8折,初估是6千元、1萬2千元、1萬5千元不等,弱勢族群則是市價6折,也就是一般戶75折,基本配備包含廚具、熱水器、冷氣機,讓民眾一「卡」皮箱入住,預估明年9月公告預招租,後年3月就可竣工入住。

鄭文燦在都市發展局長盧維屏、住宅發展處長曾榮英等人陪同下了解施工情況、品質,並參觀各種房型,他還爬上頂樓了解工人綁筋的情形;鄭文燦說,各種房型都是採實坪方式,以1房12坪為例,相當於一般含公設17坪的房子,空間相當寬敞,也很感謝「IKEA」、「HOLA」公益贈送裝潢樣品屋讓民眾參考。

鄭文燦說,社會住宅是他施政重點項目,上任後在各重劃區選定10處基地,預計興建4千戶社宅,3年共編列45.2億元住宅基金,其中,中路二號基地明年9月就可辦理登記,供年輕人、弱勢家庭使用,其中7成提供給年輕人,只要年滿20歲,每人每月平均薪資所得不超過4萬7922元,就可申請;另外3成提供弱勢家庭或特殊住戶租用,預定租期以3年為一期、可延長6年,弱勢族群可續約9年,也就是12年。

鄭文燦表示,未來中路二號基地將會採多功能使用,大樓1、2樓為公設層會有交誼廳、閱覽室、健身房、公托中心、親子館、青創辦公室,未來住宅發展處也會遷入成為社宅申辦中心,第一階段4千戶社宅完工後,將會進行第二階段社宅計畫。

中路二號基地位於中路重劃區內,基地面積為1375坪、總經費11億元,將興建2棟地下3層及地上16樓、17樓建物,可提供1房型106戶、2房型52戶、3房型54戶,共212戶社會住宅,基地鄰30米文中北路,週邊多為文教設施及住宅社區,公共設施完善

市長鄭文燦說明中路二號社宅,租金最高不超過一萬元。(記者謝武雄攝)

市長鄭文燦說明中路二號社宅,租金最高不超過一萬元。(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