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家考試入場證 最快明年二月走入歷史

最快明年國家考試將不用再帶考試入場證。(記者林彥彤攝)

最快明年國家考試將不用再帶考試入場證。(記者林彥彤攝)

2017/12/21 15:03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國家考試須帶入場證已行之有年,不過考選部今天表示,為配合試務e化發展進程,國家考試入場證即將走入歷史,若修法通過,初估最快明年二月或三月就可開始實施,屆時考試入場證也將走入歷史。

考選部主秘蘇秋遠指出,過去應考生參加國家考試,必須帶有效含照片的證件(身分證或護照)以及郵局寄發的國家考試入場證二項,才能參加考試。但今天考選部宣布,國家考試入場證即將走入歷史,在場多數考試委員也相當支持。

不過蘇秋遠表示,因現行的試場規則尚未修法通過,因此雖然大家有共同的目標,就是將國家考試朝e化方向,但還是要再等修法審議通過後才可實施。

蘇秋遠進一步表示,在此之前,預定107年1月6日舉行的公務人員初等考試,雖於今天已寄發紙本的入場證給考生,但考生也首次可自行在網站上下載、列印,於考試當天連同有照片證件出示即可。

蘇秋遠說,若修法順利,考選部初步推估,最快明年二月或三月就可看到國家考試入場證走入歷史,屆時考生只須帶有效照片證件(如身分證或護照等)就可參加考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