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社規師展現成果 社區人文新風貌吸睛

屏縣社規師培訓展現豐碩成果。(記者羅欣貞翻攝)

屏縣社規師培訓展現豐碩成果。(記者羅欣貞翻攝)

2017/12/19 20:1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鼓勵居民打造社區特色實現理想,屏東縣政府今年培訓了63位社區規劃師,並輔導他們駐地協助社區,今天(19日)他們在城鄉發展處帶領下,前往各社區巡禮觀摩,各地展現的成果令人驚豔。

第一站在滿州鄉永靖社區登場;為保存獨具歷史的瓊麻會社,居民透過環境整理,使荒廢已久的瓊麻工廠遺址重現風華;第二站抵達「滿州一間店」,位於滿州衛生所正對面,由3個在地社區共同經營,整合滿州文創平台,入內可以看出社區利用老舊物件,創造空間環境的巧思。

社規師們接著前往車城鄉後灣社區、枋寮鄉人和村、長治鄉進興社區等地;其中,後灣社區設置的入口意象是「鹽滷豆腐」造型座椅,搭配綠美化的休憩空間,十分吸睛,居民在此設立打卡點,希望遊客能在此停下腳步,了解後灣在地文化。

至於枋寮鄉人和村,則有藝術家們巧手將原來閒置的空地,營造成綠意盎然的小公園;長治鄉進興社區的社規師鄭榮華,讓社區眼中的荒廢老屋「邱宅忠實第」大變身。

屏縣府城鄉處長張桂鳳表示,今年度社區規劃師共培訓出63位,且有32個社區團隊獲補助,在培訓課程薰陶下,社規師回到自己的社區實踐理想,以「自力打造、在地雇工、生態環境美學、體驗教育」為主軸,成功讓各社區展現人文新風貌;明年社區規劃師培訓,已獲營建署補助,歡迎社區居民加入社區規劃師團隊,為社區帶來更美好的未來。

屏縣社規師今天到各社區巡禮觀摩。(記者羅欣貞翻攝)

屏縣社規師今天到各社區巡禮觀摩。(記者羅欣貞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