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礁溪市地重劃公辦預算遭刪 民進黨主委質疑:張建榮主導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林進財質疑國民黨主委張建榮,在議會小組中主導刪除礁溪市地重劃案的公辦預算。(記者簡惠茹攝)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林進財質疑國民黨主委張建榮,在議會小組中主導刪除礁溪市地重劃案的公辦預算。(記者簡惠茹攝)

2017/12/19 18: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林進財質疑國民黨縣黨部主委張建榮,在議會小組中主導刪除礁溪市地重劃案的公辦預算,林進財說,這次公辦提出的土地發回率已經高於自辦,達到56.5%,希望國民黨不要與宜蘭人為敵,要為宜蘭人民設想。張建榮則說,議會是合議制,以民眾權利為優先。

礁溪都市計畫休閒渡假區市地重劃總面積約23.53公頃,範圍包含五峰段及忠義段部分土地;宜蘭縣政府曾在民國100年與105年,編列2次公辦市地重劃預算送議會審查,都遭到刪除;今年縣府再度提出1億4000萬元公辦預算,但是遭議會小組刪除預算,但是議員陳俊宇提出保留發言權,全案將送交聯席會審查。

林進財指出,礁溪寸土寸金,重劃案涉及上百億元的開發利益,重劃後的抵費地所得,支付公共工程相關費用以後,還有10多億元的餘額,餘額公辦即歸公庫,私辦則歸私人所有,公辦可以增加縣庫財源,紓解宜蘭縣長期負債的財政困窘情形,自辦則歸財團所有,今年縣府提出公辦預算,12月11日又在議會小組審查時,遭前議長、國民黨部主委張建榮以主席身分,主導將預算全數刪除。

「今年縣府發回率提高到56.5%,比自辦還高。」林進財指出,代理縣長陳金德上任後,為了表達持公辦決心,將預算再度送進議會,同時間依法廢止兩家自辦重劃會,縣府還提高發還地主土地的比例,達到56.5%,比之前地主要求的55%、自辦的56%都還高。

林進財砲轟張建榮,他質問,礁溪市地重劃幕後主導者就是張主委,想向他問幾個問題,為何一再主導刪除礁溪市地重劃案公辦預算?所圖為何?有沒有利用招待或其他方式影響議員表決?敢不敢發誓你與主張自辦市地重劃的團體沒有關係?

張建榮:議會多數決議 90%地主盼自辦

張建榮說,議會是合議制,一切均應以民眾權利、福祉為主,他個人完全尊重議會多數決議,請勿製造府會衝突,也勿以黨干政,礁溪市地重劃有90%的地主希望自辦,縣府應該尊重地主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