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4、週5清晨最冷 氣象局:空曠地區低溫下探10度

週4、週5清晨最冷,氣象局:空曠地區低溫下探10度。(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週4、週5清晨最冷,氣象局:空曠地區低溫下探10度。(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7/12/19 15:35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氣象局稍早將這波冷空氣升級為強烈大陸冷氣團,但這波冷空氣性質乾冷,受輻射冷卻影響,低溫將比上一波再低,預計週四、週五清晨是這波冷空氣威力最強的時候。

冷空氣已升級「強烈大陸冷氣團」

台北市低溫下探12度,中南部低溫下探下探11、12度,空曠地區約10度左右,北部及宜蘭地區低溫約12、13度,花東則約14、15度;白天各地都能看見陽光露臉,中南部高溫上看24度,日夜溫差偏大。

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說,明天大陸冷氣團持續影響,台灣附近水氣減少,轉為比較乾冷的天氣型態,各地高溫會比今天再增加1到2度,但低溫也會更低,提醒民眾別被白天陽光騙了,北台灣低溫預估約13度,高溫也僅約16、17度;中南部高溫預計在22至24度,入夜後輻射冷卻現象明顯,中南部低溫預估約13、14度。天氣方面,各地都可看見陽光露臉,東半部地區雲量稍多。

這波大陸冷氣團預計本週五就會慢慢減弱,各地白天高溫可望回升2到3度,北部高溫仍低於20度,感受偏涼,中南部則有22到24度,東部21到23度,各地恢復到多雲到晴的天氣。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提醒,週日會有一波微弱東北季風通過,屆時北台灣及東北部地區又會轉為有雨的天氣型態,中部以北、宜蘭地區低溫下探14、15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