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台中2016年前沒空汙? 網友打臉某氣象專家:平行世界

稱台中2016年前沒空汙? 網友打臉某氣象專家:平行世界。圖為高雄舉行的反空汙大遊行,估計至少3000千人上街。(資料照,記者葛祐豪攝)

稱台中2016年前沒空汙? 網友打臉某氣象專家:平行世界。圖為高雄舉行的反空汙大遊行,估計至少3000千人上街。(資料照,記者葛祐豪攝)

2017/12/18 16: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氣象專家在臉書表示,2016年之前,高雄的空汙少、台北少有空污出現、台中根本沒有空污,但是蔡政府上台後,反而讓台灣深陷空汙的陰霾中,批這是新政府「送給台灣人的大禮」,但遭到網友打臉。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有氣象專家在臉書表示,3年前,一部關於中國空氣污染的紀錄片《穹頂之下》,讓中國開始管制火力發電與生煤取暖,指稱中國今年入冬以來僅有一次中度的空汙;這名氣象專家反過來批評新政府,他聲稱在2016年之前,高雄、台北很少有空污的出現,而台中根本沒有空污,而短短兩年間,高雄空污天數大幅增加,台北也一樣,一天比一天嚴重,台中從無到有,痛批「過去的中國,今日的台灣。」

不過這名氣象專家的說法慘遭網友打臉,有網友拿出「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所編製的中南部2008-2016的PM2.5趨勢圖,台中地區在2015年之前的PM2.5的濃度一直都高於30微克/每立方公尺(μg/m3),甚至一度高達35μg/m3,根據WHO世界衛生組織標準,PM2.5大於25μg/m3即為「不良」。

有多網友紛紛表示:「2016前沒有?平行世界」、「所以2016以前台中火力發電廠是裝飾品?」、「那台北從2014年就有空汙了對吧」、「說出這樣的話真的很不可思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