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應元:高雄PM2.5特別嚴重 會專案處理

針對環團的訴求,環保署長李應元強調他大方向同意,並簽上名字。(記者葛祐豪攝)

針對環團的訴求,環保署長李應元強調他大方向同意,並簽上名字。(記者葛祐豪攝)

2017/12/17 19:37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反空污大遊行於傍晚5點多結束前,環保署長李應元突然現身,他強調,PM2.5於108年減到18微克,但高雄特別嚴重,這部分會專案處理。

反空污團體提出四項訴求,包括(一)提高空污費、(二)國營事業中鋼、中油、台電污染實際排放量應在3年內降低50% 、(三)反對燃燒生煤、(四)反對空污法、環評法不當修法。

環保署長李應元於今天傍晚5點多抵達現場,針對環團訴求,他強調中鋼、台電、中油的污染實際排放量都已進行減量,屆時會請環團一起來監督。

至於環團要求的污染實際排放量 3年內降低50%,李應元說「我不敢講」、「但會努力打拚」,不過全國明年先減20%,至於PM2.5則於108年減到18微克,但高雄特別嚴重,這部分會專案處理。

李應元說,目前高市府也要求前20大污染源,共同承諾短期、中期的減量目標。

經濟部次長龔明鑫則表示,經濟部配合環保署改善空污,有短中長期策略,短期是空氣品質差時,啟動自願性降載;中期是4年投入500多億,改善國營事業防污設備,希望可減少排放量達20至40%;長期則是天然氣機組取代燒煤。

高雄市環保局長蔡孟裕表示,高雄市的環保加嚴標準,已獲環保署核定,排氣須符合天然氣標準,高雄市共600個鍋爐,將全部納入管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