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空污大遊行 聽政治人物怎麼說..

國民黨立委等參與反空污大遊行,提出中火「先減煤再換證」訴求。(記者歐素美攝)

國民黨立委等參與反空污大遊行,提出中火「先減煤再換證」訴求。(記者歐素美攝)

2017/12/17 16:36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先減煤再換照,做不好就下台」!反空污大遊行今天下午在台中市議會前廣場展開,各黨政治人物都到場表達立場,國民黨高喊口號,痛批執政黨無能,時代力量黨則希望公布固定污染源大戶,呼籲環保署不要淪為經濟部的環保局,並進行空氣污染防治法修法。

立委洪慈庸表示,時代力量是以公民的身份參加反空污大遊行活動,這幾年時力一直投身參與遊行,就是要跟所有國人強調空氣品質的重要性及呼籲政府重視,希望這次臨時會能將空污法放入議程,相較勞基法或農田水利法,更多人關心,在遊行後行政院能優先重視,將法案排進來。

徐永明也指出,今天未使用政黨旗幟,就是要做為中南部一份子關心空污問題,希望空污法能列入臨時會,資訊透明化,固定污染源大戶應公布,環保署不應變成經濟部的環保局,環保署應有主導權。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表示,參加這次遊行非常感動,因為超乎黨派,為了大家的健康,今天是為全台灣人爭一口氣,為子子孫孫爭一口氣,關鍵在減少火力發電廠的發電,因燃煤是骯髒的、是產生最多PM2.5的,今天這麼多人一起走上街頭為民眾健康及空氣品質請命,希望主政者能聽見人民的聲音,採取具體行動,讓人民有乾淨的空氣。

立委顏寬恒說,參與遊行的主要訴求就是中央政策的錯誤,地方政府無能,還不斷轉移焦點,將霾害推為境外污染源,無能的政府讓鄉親走到街頭維護吸呼的權利,找回自己的健康,解決問題就是降載,先減煤再展延中火的許可。

立委盧秀燕表示,過去台中、南投、彰化都好山好水好空氣,這一兩年來,因民進黨能源政策錯誤,燃煤火力全開造成污染,致台中每天都烏煙瘴氣,大家再也忍無可忍了才挺身而出,上街頭表達不滿,希望政府拿出辦法對策,改善空氣污染,減煤再換照。

立委江啟臣則說,大家走上街頭就是因官逼民反,大家受不了了,受不了台中的天空及中部的空氣,公民團體今天皆提出具體訴求,希望遊行之後政府能有具體回應,而不是讓民眾上街頭而已,要還給我們乾淨的好空氣。

立委蔣萬安表示,空污的議題希望執政的政府不要將問題往外推,要拿出辦法,不要束手無策,空氣污染防治法修正草案行政院已通過,希望執政的民進黨在這會期不要用任何杯葛方式阻撓修法,他一定為了捍衛大家的健康及權利,盡力來排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