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鵬管處「會診」墾丁觀光 民眾譏:泥菩薩過江

墾丁今年人潮減,而鵬管處正好要配合恆春觀光鐵道,委託顧問公司執行「恆春半島觀光發展藍圖規劃」,飯店業者「舉雙手贊成」,但有居民不買帳。(記者陳彥廷攝)

墾丁今年人潮減,而鵬管處正好要配合恆春觀光鐵道,委託顧問公司執行「恆春半島觀光發展藍圖規劃」,飯店業者「舉雙手贊成」,但有居民不買帳。(記者陳彥廷攝)

2017/12/15 23:47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國內知名景點墾丁今年旅客很難超過500萬人次大關,交通部觀光局所屬的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鵬管處)卻正好被交辦,要配合恆春觀光鐵道,委託顧問公司執行「恆春半島觀光發展藍圖規劃」,飯店業者直呼「舉雙手贊成」,但也有居民認為,觀光局是逼著下屬「泥菩薩過江!」

恆春半島觀光以墾丁最著名,但近年環境及遊憩品質下滑是不爭事實,尤其消費、住宿及運輸價格過高,網路上常出現「去墾丁不如去沖繩」文章。

墾丁遊客連年下滑,反觀鵬管處轄管的小琉球是逐年穩定高升,今天還傳出有連鎖旅店業者要斥資5億元進駐小琉球的海景第一排,打造文創旅店;墾丁遊憩負面消息卻如雨後春筍般冒出,當地甚至有飯店業者認為是「計畫性抹黑」,同業間已串起遇不正確爆料要正面回應的默契,力圖自力自強。

交通部觀光局此時正好要求因為地緣關係的鵬管處,擘畫未來恆春觀光鐵道發展觀光的藍圖,訊息一出,看法兩極。

飯店業者「舉雙手贊成」 認會有幫助

「舉雙手贊成!」墾丁福華飯店總經理張積光說,墾丁的主管機關墾管處是以「保育」為職志,但觀光下滑卻又不屬它管轄,目前因應網路上反彈,同業間也串起遇到不正確爆料要回應、合理反彈適時反應的作法,像福華就已調降耶誕到元旦的房間售價。

張積光說,墾丁畢竟還是國內首屈一指的旅遊景點,觀光局也有「拚觀光」宗旨,切入角度絕對和以保育為職志的墾管處不同。

不過,恆春張姓居民毫不留情面地批評,鵬管處所轄的大鵬灣,現階段的觀光量能明顯不及墾丁,對遊客的吸引力更低,要救墾丁,大鵬灣應更先「自救」,認為此舉是「泥菩薩過江」,墾丁只要垃圾,污水,違法亂象處理好,就至少好一半以上;而跨轄插手,連東港的陳姓居民都不看好,直譏「背金斗甕看風水」。

鵬管處:觀光鐵道正能量 請拭目以待

鵬管處官員則強調,目前是為未來屏東在從新左營到潮州、東港觀光鐵道,再到恆春觀光鐵道及大鵬灣、後壁湖遊艇及大鵬灣輕航機與恆春機場對飛的新世代交通模式,「評估」整個恆春半島乃至屏東縣的觀光發展,會以交通角度帶入所有觀光資源,也請民眾拭目以待,恆春觀光鐵道所帶來的正面能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