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再搞變裝表演!近8成上班族尾牙只想好好吃飯

人力銀行調查顯示,近8成上班族在尾牙時只想好好吃飯。圖為示意圖。(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人力銀行調查顯示,近8成上班族在尾牙時只想好好吃飯。圖為示意圖。(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2017/12/15 16: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間來到了歲末年終,各大公司企業已陸續籌備尾牙答謝員工一年來的辛勞。但國內近年來盛行讓員工在尾牙時表演,反倒令不少員工相當苦惱,根據調查顯示,有近8成上班族希望尾牙能好好坐下來吃飯即可。

根據《ETtoday》報導,人力銀行調查指出,有77%的上班族不想要在尾牙搞變裝表演等活動,希望能坐在位子上好好吃頓飯;另有近4成受訪者曾在尾牙、春酒被要求表演,當中43%對此表示反感、17%非常厭惡;而在被要求演出時,6成上班族為了不得罪長官,會勉強應付,另有較勇敢的33%上班族會直接拒絕。

此外,尾牙最期待的節目,「老闆加碼抽紅包」獲最多人青睞,接著才是藝人演唱,但也有27%的人只想安靜吃飯;最期待獎品的部分,現金毫無意外奪冠,接著是汽、機車和住屋津貼,最不想要獎品的則是自機公司產品、過時3C或即期票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