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肝癌晚期男吃「第二線用藥」 病況終於穩定控制

醫師分享晚期肝癌治療新趨勢。(台灣肝癌醫學會提供)

醫師分享晚期肝癌治療新趨勢。(台灣肝癌醫學會提供)

2017/12/14 19:12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67歲的陳先生是B型肝炎帶原者,獲知罹患肝癌已是晚期,原本充滿理想抱負的他,被突如其來的噩耗重重打擊,經過一連串的肝動脈栓塞治療、電燒治療,甚至是服用第一線口服標靶藥物,癌細胞仍然持續擴大,但今年衛福部通過第二線口服標靶藥物,陳先生使用後病況穩定控制,生活品質與體力也見改善。

台北榮總胃腸肝膽科主任黃怡翔說,肝癌分為早期、中期、晚期、末期,早期腫瘤大小不超過3公分,可手術切除方式治療;中期腫瘤超過3顆、或3顆腫瘤超過5公分者,可採動脈栓塞方式治療;若栓塞治療效果不佳、腫瘤已侵犯到肝內血管,甚至轉移至肝臟以外的晚期,可採用口服標靶藥物治療,延長存活期;末期肝功能不理想,通常以保守、支持方式治療,盡可能減少患者疼痛與不適感。

台灣肝癌醫學會理事長林錫銘說,過去晚期肝癌患者只能仰賴第一線口服標靶藥物治療,但當腫瘤產生抗藥性後,就會面臨無藥可治療的困境,然而,今年9月衛福部審核通過第二線口服標靶藥物,現在使用第一線口服標靶藥物控制不佳、肝功能正常,可進入第二線用藥治療,等於多一項選擇。

林錫銘呼籲,即使發現罹患肝癌也不要灰心,勿延遲就醫、誤信偏方,只要積極接受治療,並與醫師建立良好的溝通橋樑,就有繼續對抗腫瘤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