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指台中碳排放量年增500萬公噸 中市:引用錯誤數據

台中市政府強調,對台中火力發電廠已採取空污總量管制。(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政府強調,對台中火力發電廠已採取空污總量管制。(記者張菁雅攝)

2017/12/13 14:12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針對國民黨立委盧秀燕今日接受電台專訪時指出台中市1年增加500萬公噸碳排放量,台中市政府表示,這個數字是全台灣總排放量,並非台中市,期待公眾人物以更謹慎發言,切勿用錯誤資訊,徒增社會困擾。

盧秀燕在受訪時指出,麥寮電廠換照時,雲林縣政府要求空污總量控制,但台中市長林佳龍卻做不到;且根據環保署資料顯示,2015年台中市碳排放量高達253.92百萬公噸,2016年達258.17百萬公噸,換句話說,1年增加500萬公噸。

市府澄清,依據環保署統計資料,台中市2011至2014年間的溫室氣體排放量分別為21.97、41.09、41.29、32.79百萬公噸;林市長上任後,2015年微降至32.23百萬公噸,2016年資料正在統計中,尚未發布。盧委員所指「1年增加500萬公噸」,其實是「全台灣總排放量」,並非台中,數據顯然錯誤。

市府指出,已依據生煤管制條例約束台中火力發電廠,訂定109年「4年減4成」的目標,即是對空污排放的總量管制。而台中市與雲林縣分別管制中火與麥寮電廠的政策、方式或許有些許不同,但全力防制大型企業排放污染物的用意與目標則沒有差別。

市府強調,國人對空污議題愈來愈重視,公眾人物對相關資訊的引用與解讀必須更嚴謹,才不會徒增社會困擾,尤其是有意參選的國民黨立委,發言更應謹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